2013-06-03

起肖了

有時候人會像個小孩,想吃糖,走一走就想買蛋糕,看到喜歡的東西在櫥窗裡,就會盯著,站了很久;即使不想買東西都會去書局裡買一隻筆;等車時望著候車亭天花板,看著螢幕上閃著閃著、變著的數字,計算還要等多久。突然就笑了!

不知曾幾何時,也就漸漸忘記自己那小孩的知覺!時間跟時空有時改變一個人的記憶與習慣!

哪天,朋友跟我說。

「你在笑什麼?」我們站在候車亭裡,他突然問。
「啊!?我在笑什麼?我有笑嗎?」突然被問,也楞了。
「有呀!你在笑呀!」朋友笑著說。

我應該生病了!有時我好像隨時隨地會想到一些以前,或是更久遠的趣事,然後,自己就笑了卻不知道。直到人家提醒了,或是用很怪的眼神盯著了,才會發現自己又發病了!

有一次在教堂,我喜歡沒事去教堂坐坐,不是去禱告,我不是教徒,就只是覺得,教堂裡可以跟神說話,其實也是在跟自己說話!

那天,我坐在裡面,看著四周走來走去的人,大家很安靜,也很虔誠!但不知為何我的腦子裡卻飄出了好幾百年前看MTV台的一個節目,幾個人在教堂或是很安靜的地方,然後要強迫做一些看似無聲卻會引起別人大笑的事。那情景這教堂好像,所以,我就在那笑了!

然後一位阿嬤經過我身邊,盯著我,對我笑了一笑。她可能覺得這歪國人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