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破病

最近這裡天氣很怪異,有時候出大太陽,有時就是烏著一種播不開的雲;那陽光是隱藏在一種悶鬱的烏雲中,不顯眼,卻有溫暖,感覺是不舒服的!

從台灣回這裡之後大病一場,連環砲似的,哇啦哇啦一起來。人說,當你必須堅強的時候,身體不會讓你病了,因為你需要迎戰,所以他會先幫你藏起來,等有時間了、有空了,就來了!想拒絕都拒絕不了!

其實感冒的症狀在初發那幾天就已經離開不少,倒是咳嗽,惹人的很!幾乎所有身邊的藥,或是去藥局買的糖漿,吃到厭煩卻沒效應;試了食療,也沒太大作用而令人心灰意冷!蒸洋蔥、梨子燉冰糖、薑湯、檸檬加蜂蜜....甚至我爸建議的「鹽水」,很多很多東西,一試再試,那咳嗽就會粘住了一樣,不想走了!

通常那症狀會一直處在那。晚上熬到很累才上床睡,心裡告訴自己,累了,就會好睡點!等到了一點多,有時更早,就開始咳了,也就睡不著了。起來,少半壺熱水,喝了兩三杯之後,狂咳,噁出了一堆痰之後,才有力氣再去睡覺。很累!每天過一天,沒有一天睡好!

這情形撐了一陣子,哪也去不了,過於用力,要用到「肺」的,幾乎都不能做,沒幾下子就在那喘了。

後來我放棄了!

打電話回家,我爸媽看不下去,就去幫我收驚,很神奇吧!?對!「收驚」!

我家很傳統,當一些事情已經無法用科學解決時就會去借助那所謂的「神力」,我不反對也不討厭!當人在一種無助與無奈時,也只有無形的東西或是力量可以讓自己好一點!

收驚的師父說,我的胸口被壓住了,所以痰一直出不來,等那壓力不見時,才會好得快!

當然,自己覺得是「卡到陰」!很痛苦!人生以睡夠覺為宗旨的本人,在這一陣子發瘋似的狂咳下,根本就是快枯萎了!

快還我漂亮玫瑰色的光彩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