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抱。怨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很愛抱怨的人,至少跟好朋友見面吐苦水時會一直哇啦啦啦,但那並不代表我就是一生就只會抱怨、哭夭的人!

早在幾百年以前我身上就被貼滿這張標籤,不偽言,我很討厭這張標籤,甚至我搞不懂那些不懂我的人也想給我貼上!

很想問:「先生、小姐!您有事嗎!?」

我常在跟某些人聊天之後,他們會很關懷給很多意見,最後結語:「不要抱怨!」

抱怨???我沒在抱怨!!!sorry!你接收錯我的訊號了!好!以後我不會再跟妳聊。

很抱歉的是,常常遇到這樣的情形,我甚至以為是自己沒搞清楚狀況,後來發覺,是別人腦子有問題,甚至邏輯出了點小差錯,導致他們不懂我在表述些什麼,更不知道重點在哪裡,所以最後沒頭沒腦的就是下一句結語!

「不要抱怨!」

哭爸!誰在抱怨?

其實很多時候你自己搞錯了!我是在「陳述」一件事情,而不是在「抱怨」一件事情!這樣的東西如果你在跟人聊天時卻自我錯亂,那建議你,不要再跟人家聊下去,笑笑的走開,人家也不怕被你的痲瘋病傳染到,甚至怪你沒去看醫生!

以前我會乖乖的承認自己就是愛抱怨,假如跟我聊天的對象這樣認為,後來我不再這樣想,也有可能我跟人家陳述事情時過於鋪張攏長,導致他人已經神智不清,搞的別人心情不好想提早結束,所以我就必須被冠上這樣的錯。

真的不要再有意無意間傷害別人,他人沒錯,錯在於你沒有心跟人家聊天!你或許德高望重、你或許功成名就,但沒有「心」待人,就不要「害人」!真的!沒有人有權力說他人怎樣,但你有權力好好想想自己對或錯!

謝謝!

愛聽我抱怨嗎?我只是在陳述一件事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