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包裹

在網路上買東西時一直以為這邊的送貨服務跟台灣一樣好。東西要到之前會先打電話來確認;東西沒寄到會打電話再約時間;送貨來沒人在家,如果鄰居代簽收,會打電話知會是哪一位鄰居收走。

結果,根本不是這樣!

一月中在網路上買了兩樣東西,很迅速的對方就出了貨,下訂單到送出時間不到兩天,收到出貨信之後,想到,就會上網看一下我的東西現在進行到哪裡了。

期待總是令人高興,尤其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在不久之後就會來,打開包裹的心情多美好!

過了一、兩天,因為忙,也就忘了要看一下貨物送到哪了。幾天後忙完,東西還沒到,很奇怪的感覺。上貨運公司網站一看,了不得,東西早就在兩天前有人簽收,那....我怎沒收到?東西呢?簽收的那個人我也不認識!

當天問了幾乎可以問的人,沒有人看到我的包裹,也沒有人認識簽收的那個人;越想越不對,手寫了兩張尋物啟示的單子,上面註明我在尋找包裹,如果有人收了,請跟我聯繫;然後將他們貼在人們進出的兩個通道口,要開門,絕對看的到我那張尋物啟示單。

隔天上班前還是不放心,找了打掃阿姨,問他們是否認識收我貨的那個人,她們查了查住戶名單,根本就沒有這樣的人。然後就跟我抱怨送貨員的種種誇張行為。

「之前我兒子買了一樣東西,貨運的打電話跟他說正在送過來的路上,等到了之後會再打電話過來;結果,過了一個多小時也沒有打來,我兒子又打去問,那送貨的說剛剛有來過,但沒人應門,所以就離開了,隔天會再來一趟,然後就掛掉了。那天我們明明都在家。隔天換我在家裡等,等了一整天也沒有半個人來按門鈴。想想,或許這幾天會再送來,也就不裡他。過了一個星期,有一天我在院子裡澆花,我鄰居突然說:『妳兒子有一個包裹在我這。』很誇張,那位鄰居說他在大約五、六天前收到的,但很奇怪,為何送貨的沒跟我兒子聯絡說東西已經被誰領走?」打掃媽媽很不高興的抱怨著。

「妳鄰居也很奇怪!他收了東西不拿給妳們,也不打電話給妳兒子,東西放在他家是要幹啥?詭異的是,那包裹上不是有電話,打個電話又不用幾塊錢,然後害人家在家裡等。貨運跟鄰居都有錯!」我也很不高興的說,想想,這根本就是很荒謬!

「那些貨運公司的也會將住宿的人的包裹放在我們辦公室門口,可是我們根本就已經下班了,沒有人簽收,他們都自己簽收,也懶得上樓去找真正收件的人,真是莫名其妙!」打掃媽媽又很不高興的說。

因為上班來不及,所以我也匆匆就走了。

那天我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貨運公司,過了兩天回了。

「您的包裹已經在哪天哪日幾點鐘的哪個地址由誰誰誰簽收。」他信裡說。

「我不認識那個人,我問過了,這裡也沒有那個人!你們送貨的人為何沒有告知我那人的房間號碼?我的包裹現在在哪裡?」我回給他說。

過了兩天,貨運公司又回給我一封官方信。

「親愛的某某某先生您好,您不能詢問這批貨的事情,要由寄件者詢問,謝謝!」

看完信之後,苦笑!然後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篇給出貨的公司。我以為出貨公司會很快速的回我信,等了三天沒有動靜,我又寫了一封;過了三天又不回,我又寫了一封,用字越來越嚴厲!過了幾天,我似乎已經要放棄,突然想到我的律師朋友,於是問了問他這情形我該怎辦?他提供了一些方式;原來奧地利工會有消費者服務,有專門的免費律師可以幫忙。但很巧的是,當我得到這項資訊時,出貨公司剛好也寄了信給我,說的跟貨運行第一封信一樣!

「我知道您的資訊是貨運行給的,但我必須要告訴您,我不認識收貨的那個人,我只知道我並沒有收到我的包裹。從被收走當天算起到現在已經超過15天,我每天都在等我的包裹,我問了所有可以問的人,甚至還去打聽有誰認識收走我的包裹的那個人!您可以告訴我嗎,我的東西呢?為何送貨的人在送貨來之前不需要以電話確認?包裹上明明就清楚的印著我的電話,他們不需要做這動作嗎?東西送來有人收就好,不管收的人是否認識真正的收件者。我最納悶的是,他們為何沒有通知我是誰收走,而是我要自己上貨運行網站上去看收貨資訊!.....。」

我回信給他,對出貨的公司大表我的不滿!

兩天前,出貨公司回信給我說,他們已經跟貨運公司聯繫,也請他們找出那件貨,請我再等十天。

我想我已經累了!只是簡單的回了幾句給他們。

「謝謝您的郵件!假如您們公司還要繼續跟這家貨運公司合作的話,我必須要再考慮考慮,是否以後還跟你們買東西!謝謝!等候您的消息,不管好或壞!」

好心情都被搞遭了!

1 則留言:

熊 提到...

真是有夠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