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藏寶箱

十月底忽然下了那陣嚇人的雪之後,天氣跟空氣就凝在那裡,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有時讓人很不舒服,出門,就又像是走進一個冷凍庫一樣的冰冷。

那天,窩在朋友家裡,看他小時候的照片,胡亂挖他的音樂來聽,突然發現,他們好像都有一個自己的「藏寶箱」,裡面放著從小到大的一些東西。有些東西舊舊、髒髒,有些乾乾癟癟,問他,才知道,那舊舊髒髒的衣服,是他出生時奶奶送的第一件親手織的毛衣,而那些乾乾癟癟的是,他第一次搬家,國小同學送他的一個小玩偶,親手做的。裡面還有一些舊舊的童趣圖畫紙,跟一些幾乎要散掉的書。

以前我也常幻想著自己長大之後也可以在家裡的某個地方找到一個箱子,裡面裝著一些我小時候的東西,但我媽媽並不是一個勤於家事的人,外面的工作已經夠她忙昏頭,她更沒時間像歐美媽媽會在孩子入睡之後,坐在床邊想著孩子的成長過去。而且,以台灣的天氣,我想經過數十年之後,打開箱子看到的,應該就是腳很長的蜘蛛、白蟻,跟佈滿灰塵的東西,想摸都不敢摸!

我朋友從箱子裡挖出一張很舊的黑膠唱盤,又從櫃子裡搬出一台唱機,輕輕放上唱盤之後......一切很有情調的下午,就是一整個大。破。滅!

啥鬼「奧地利鄉村音樂」!一堆大叔在那拉著風琴,逼哩拉拉拉歐的....!如果窗戶可以被我輕易打開,那張唱盤,一定會被我當飛盤射出去!

爛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