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多想想

好久沒寫東西,如果沒有心情不好,有時候就是懶得動。這應該也是好事一件。

我今天跟一位長輩聊天,聊的很不是時候。或許我沒有一個確定的目標,更確切的說,我也還沒有確定這件事情是否會進行,就詢問了別人的意見。所以,得到的結果,也絕對不是我要的,更別說是我會接受的答案!

其實我很瞭解這些走過辛苦的人,他們當然非常樂意分享自己的經驗與經歷,但是,常常卻忘記分享如何經歷那個過程的方式與鼓勵你去試試。

有可能他們要的是,不希望後面的人跟他們一樣辛苦,但卻也沒有告訴後面的人應該要去經歷那過程,享受一種實質得到答案的樂趣。我一直相信,假如沒有經過一個過程所得到的結果,那絕對是一種沒有味道的東西,不有趣,也不美味!

想了很久,告訴自己

「在你沒有確定時,不要去問問題,因為你還沒有確定,別人不需要跟你一樣不確定;更不要再去問這裡亞洲人的意見,他們給很多,給了太多,那是你拿不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