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鏟肉去!

為了不想在五十歲之前就駕鶴永登極樂世界,所以聽了醫生的建議,去運動了!

很多時候我會催眠自己,出去走走,走一個多小時,或是更長一點的時間,就以為是運動了,但其實,那只是一種「動」,並沒有達到真正的效果。

考慮了幾天之後,我去了健身房!繳錢,對於我這種「錢金蓮」來說,是可以鞭策的動力。這裡健身房不少,價錢便宜的,器材卻有差;有一些器材好的,人卻多到爆!

我很久沒運動了!「運動」,什麼是運動?我也不知道!概括就是:跑步、健走、游泳、打球、瑜伽…..哇啦啦一堆。但我真得似乎脫離了學生時代,這些項目,在人生中出現的機率或許只盛3%,這樣一點點的微薄。

問問自己,你真的有運動!?

去報名的時候,櫃檯小姐跟我說,因為我報的是下個月開始,所以從報名當天到正式那天中間這段時間,「免費體驗」!所以貪小便宜的就去「玩」了起來,結果,差點提早歸西極樂!

人真的不能假會!有時就會害死自己!

我想每個運動、每件事的開始都要暖身。暖身,顧名思義就是讓人體的肌肉組織相關雜等,可以在正式劇烈活動前「暖」起來,在運動過程中才不會造成傷害!所以,一切都需要「慢慢來」,慢慢讓身體熱起來!

假會精,就是我,第一次就很激烈,以為自己可以,但,往往都不可以!等教練要幫我介紹下一個器材時,我已經四肢無力、眼冒金星、耳不聰眼不明,在那慘兮兮的狼狽樣。還好有專業在旁邊,教練立即給了我一杯「超強特效綜合維他命水」;他說,喝下去大約十分鐘就會好很多,靜坐,不要亂動;如果再不行,就要立即將健身房的醫生叫過來了!

那天,很悲涼的就回家去了!

正式那天,是另一位教練,他很專業的幫我測了一些數值,雖然他說他不是專業,但經過這測試可以大約知道個人的心跳、脂肪、體態…等等,他們可以更清楚怎樣訓練。教練說,他們必須要在真正安全下,讓運動的人可以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安全、健康很重要!

訓練項目排下來,不多也不少。他問我說,你有什麼期望,我可以幫你的。我跟他說,減肥、增加免疫力…,其他就還好,肌肉鍛鍊那些都還OK,沒有特別的想要很明顯的線條…。所以他幫我變動了一些項目;做這樣一套下來,好累!肉也很緊!「ㄊㄟˋ腿」到不行!名副其實的「鏟肉」!

其實我很喜歡流汗,但前提就是,不是穿著漂漂亮亮的衣服正要去做點什麼,那就不想流了。在「鏟肉房」可以痛快大流汗,呼呼的大呼吸,很舒服!看直汗從毛孔滲出來,就有一種很著迷的感覺。

教練跟我說到一個重點。他說,食物一定要吃,澱粉少一點,不要吃多;肉要吃,肥肉少一點;水要喝,一天量大約一個大寶特瓶;水果、蔬菜要記得吃;運動後可以喝牛奶跟吃高蛋白的東西,豆漿很好。但絕對「不要不吃!」這是重點!他說,他聽說,很多亞洲人為了減肥都不吃,還上健身房,他不懂為什麼?我跟他說,我也不懂為什麼!就是一種不想活的心態,而且瘦到很噁心卻覺得自己很好看,病態的…!

去了大約兩個星期,我發現,在健身房裡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在那運動的人根本就不肥!我應該是最肥的!」甚至很多身材都好的要命,讓人看了很羨慕!或許這也是一種動力的來源,想著自己如果持續這樣下去,有一天也可以跟這些好身材的人一樣。

為了健康,還是去運動吧!也可以去那讓眼睛吃巧克力!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