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尋人啟示

這幾天不知為何,好想找一些以前認識的朋友,或許他們已經忘記我,也或許他們現在正在進行一些對人生有很大影響的事情,但是,很想問問。

「你現在好嗎?」

很多時候可以理解,有些時刻不想跟一些人聯絡,不見得討厭這些人,就只是想要圖一個安靜、想一些事情;沒有忘記,但沒有動力去聯繫。我很常有這種感覺!真正了解的朋友,他們會懂!

當然,我也懂你!

那天跟朋友閒聊,他說。

「我有一個朋友,我們從國小就認識,一直同班到高中畢業。之後他到另一個地方去唸書,我也到另一個城市去,就此斷了音訊。」

「你沒有試著找他?」我說。因為那種從小認識到大的感情,絕對比之後再認識的朋友還要深,失去,好像有一種隱隱的遺憾。

「沒有!我沒有想跟他聯絡,因為我了解他,他現在正在做他想做的事情,等他覺得時間到了,他就會出現了!」他淡淡的說。

過了一陣子之後的某日。我朋友跟我說,他那位朋友跟他聯絡了,消失了很幾年,突然打電話到他家去找他,他爸幫他轉達,對方有留了聯絡方式!

「怎樣?感覺很奇妙吧?以前的好朋友突然出現跟你聯絡!」我很高興的說。

「對呀!很奇妙!非常奇妙!」他笑著說。

「然後呢?你們聊了什麼?這麼久沒聯絡、沒說話,應該有很多想說的吧!?有約見面嗎?」我依舊很興奮的說。

「有呀!他很積極的要約我見面。」他說。

「那快去呀!!!」我說。

「我在考慮一下。」他說。

「考慮什麼?為何不?」我有點生氣的說,感覺怎麼可以這樣的冷淡。

「……..因為……他要跟我借錢!」他淡淡的說,然後大笑不停!


親愛的!我沒有錢,難道說,就因為這樣,你就不跟我聯絡了!?不要這樣嘛!很想你們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