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最近好像很多事情,就是一點點、一點點的進行著,但有時候又是不知怎了,缺少一種行動力!但自己卻知道要做些什麼。天氣熱,很多時候也就犯懶,甚至更改行程,現在唯一想做的應該就是去運動,但每天去運動,也累!

這週末選擇蝸居在家,什麼都不想做!

天,沒有要下雨的氣候。很想罵髒話!

氣象報告常常在那大雨警告,也沒見他下幾滴雨來。路邊一堆死花,乾死了,沒有人要去澆水,反正死了之後再補,都一樣。這樣的氣候讓人很悶!尤其是看到沒有冷氣的公車硬要開在路上,就很想罵他沒良心!

那天下班搭上公車,基本上公司那一站平常日不會有幾個人,除了上下課或是下班時間,但那天卻異常的多人。擠在一台沒有冷氣的公車裡,車裡的每扇氣窗是開的,人卻仍然悶在那,司機早不在座位上,站在外頭煽著風,一點用也沒有;外頭34度,車子裡早超過36度!

坐在我後面一對老先生、老太太,說老也沒有很老,大約也就是五、六十歲;老先生不知是熱暈頭還是怎著,一直在碎碎念,一下念這、一下念那。我看了他老婆一眼,老太太眼睛裡的死魚都不知已經翻了多少次白肚,但他一就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

車子好不容易開動了,窗外吹進了微風,司機應該也很想開罵,為何他要開這車來接客人!

沒幾分鐘,一個小鬼玩起手機遊戲,「逼逼逼嘟嘟嘟.....啊~!嘟嘟嘟.....逼逼逼.........」聲音讓人受不了,尤其在這煩躁的時候,任何的一點東西都會讓人火就上來!車子裡的人都在找聲音來源,大家盯著他,還在玩,大家還是盯著他,終於有羞恥心,發現大家都在盯著他,小鬼終於關了靜音!

老先生依舊在念!念不停!老太太眼睛更死白!

那陽光毒辣辣的潑在每個人的身上,很燙!每個人都很躁動不安!到了電車交會站,一堆人早受不了衝下去了,留在車上的,臉也是一臉皺、一臉不耐煩!

反正這兩個星期以來,每天幾乎都在演出這片段:熱!毒辣!皺眉!不爽!火氣上來!看什麼都不順眼!罵人!瞪人!灌水!.....!

然後每天都在吃,吃一種自以為會降火的東西,但一點用處也沒有!吃也吃不飽,吃了又餓,餓了又吃,就一直在重複這動作!然後又是灌水!肚子都是水,人也一直煩躁!


今年火氣很旺!

人,真的不要不耐煩,也不要讓人不耐煩。不然討罵就不要怪別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