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現在吃東西越來越隨便!已經跟奧地利人快沒兩樣了。

早餐,麵包抹些奶油、果醬,一杯咖啡,有時華麗一點就再來個水煮蛋。沒了!

午餐,如果要上班,就會去附近的餐廳吃個商業午餐,一些奇怪的奧地利菜,老闆自己改良,好吃嗎?不會讓你餓到!

晚餐,更隨便!有時吃些水果、麵包,或是煮個白飯或是下個義大利麵條,和一和醬,或是醬油,還蠻好吃的。

不知何時,對於吃已經不再那麼在乎,人家說,好好享受一頓美味的食物是幸福!我想我離幸福已經很遙遠,也沒必要天天幻想要幸福!不會餓,也就好了!我的味覺似乎已經不挑剔,吃,好像只是一種不會讓自己餓死的行為,我當然還有味覺,只是沒有像一些特定的人,一定要吃些什麼,在不同的時間裡。

但很實際的一點,我絕對不會讓自己餓!

「減肥!是為了吃更好吃的!」

忘了誰跟我說的一段話,很有道理!我為何要餓?沒有吃東西只會搞壞身體,雖然吃的也不見得就很健康,但是起碼不是因為一種病態的想瘦,而不吃!那比較恐怖!

有一天,在公園閒坐,旁邊一位媽媽,對到眼,就跟她聊了起來!聊呀聊!她說。

「為何中國菜都要加醬油?」她不解。
「沒有都加醬油呀,有一些不加醬油。」我說。
「我吃的都加醬油,每家餐館裡,每道菜,都是黑黑的,我是說,褐色的。」她說。
「想騙妳那菜是新鮮的吧!」我說。
「..........!」說不出話來!

對呀!為何一堆中國菜都要加醬油?我也不知道!但台灣菜不太加醬油,只有一些特定菜是加的。

媽媽又問。

「那台灣菜跟中國菜有什麼不同?」
「台灣菜,就是加了中國菜、日本菜、韓國菜、歐洲菜、美國菜.....一堆有的沒的改良,然後就變成台灣菜!」我說。
「那是什麼味道?」她很好奇的說。
「台灣的味道!每個台灣人只要一聞到就會驚呼『是臺灣味』」我說。
「..............!好特別!」媽媽說。

我也覺得很特別!

為何要驚呼?又為何是那個味?很耐人尋味!

台灣真是個好地方!一堆好吃的,特色十足!但我越吃越隨便!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