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假如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聊到,小時候很常說「假如」!

「假如有一天,我.....!」
「假如可以....!」
「假如真的....!」

當假如真的變成假如,那是怎樣的一件事?

每個人都會說:「我是說『假如』....!」

可是如果有一天,當這假如不再假如,而成真,是該高興還是不高興?你是希望這個「假如」成真?或是這個「假如」只是言語中的一種形容詞?

有時想想,「假如」,它就只是「假如」,那,所有事情好像就停滯在那裡,臭掉!沒有實現的一天,因為他就只是「假如」!

就想我常說:

「我好想去度假....!」
「我想要去哪裡玩...!」
「我想要去柏林...!」

然後就被那些小人拿來攻擊!

對呀!我就說「假如我可以」、「假如我有錢」、「假如我有時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假如!走出去的人沒有比較厲害,只是看的開,你可以自己告訴自己一個答案,然後就走了;但你也會害怕,害怕這段時間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用,有哪些重要的行程還沒進行,或是在這段時間又有賺錢的機會,能告訴自己,這些事情都不重要,因為就是要做,義無反顧,這種人真厲害!

當你越來越大、年紀越來越長、臉上細紋越來越多、手上的行程越來越滿、站在窗前想著未來....當你的「假如」越來越多,那,你就真的開始負責任的!

人生!可以做的事很多,如果你真的已經規劃好了,那真的很幸運,因為你可以大步走去;可是,如果你的人生必須將更多時間花在賺錢、工作上,那也沒有錯,因為那就是人生!不會因為哪裡沒去就低人一等;也不可能因為你去了哪裡,就高人一等!

有這種想法的人真是危險!

沒有留言: